上週三開始發郵件聯繫中介,到昨天為止敲定了兩家去看房子,都約在我到達東京的第一天,正好一個在上午一個在下午,時間一點也不浪費。順利的話,我應該可以在WH開始的第一個週末搬進新住處。

之前其實有聯繫東京的朋友考慮合租,但因為朋友那邊的不確定性,我只能做第二手準備,自己先找sharehouse。畢竟抵達之後不久就有考試的安排,我必須抓緊時間在第一週內把所有初始事宜安頓好(再留卡,住處,電話卡、交通卡、銀行賬戶……etc)才方便之後找工作。

十月開始的時候還覺得所剩時間蠻多的,現在一轉眼就過了半個月了,莫名有些心慌(苦笑)。不過該來的總歸要來,我只能盡可能提前做好更多的準備,以不變應萬變。

之前在糾結行李限額不夠用,現在慢慢想清楚了,一切從簡。新生活的開始應該甩掉所有不必要的累贅,以一顆初心去面對新環境和新挑戰,或許會更容易調整心態。當然,東西少的話,搬家也方便(笑)。

關於租房,一開始看各種網站各種資訊也頭痛過,因为info太多不容易记住;后来干脆做了excel,把优先条件列出来,然后对比感兴趣的property,發郵件聯繫中介詢問有沒有空房,對方會跟我進一步確認各種細節,最後約定inspection時間。目前約的房子,都是通過sharepara檢索的,🐑網也不錯,但搜索機能不夠便利。

東京的租金真是不菲,如果工資不夠高的話,基本上一半會去了住方面的開銷,行也會花不少,而衣食方面反倒算便宜的。

哎,請神樣保佑我順利找到好工作~🙏🙏

arrow
arrow

    Genie吉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