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磨磨蹭蹭,結果還是在pixnet開了新blog,打算以此為據點記錄我即將開始的為期可能是18個月的JP Working Holiday……

說實話,與九月初有了WH念頭時的心潮澎湃和後來說服母上時的信誓旦旦相比,距離出發不到一個月的此時,我反而少了點那種迫不及待的心情。不是說不激動不期待,只是在那些積極的情緒之外多少些不確定與不安。

慶幸的是,我的第六感沒有辜負我,而九月下半到十月上半之間工作上幾個的空檔也正好給了自己充足的cooling period,證明我的這個決定不是一時衝動,而是我真真切切想要去實現的一個目標。

簽證一周就下來了,不枉我認真準備材料的勢在必得。

從拿到簽證到現在,陸陸續續看了不少別人的WH經驗談,從本土oz的歡樂youtube到台灣mm的詳細部落格,心理準備算是慢慢的建立起來了。只是一點,別人的經歷畢竟是以別人的背景為前提的,大多數時候可以get到point卻不容易感同身受,所以看越多也越容易confused(笑)。

Anyway,還是很感謝pixnet分享各種生活工作經驗的部落格,讓我從不同的角度獲取到有趣的信息。說不定未來某天有緣在日本相遇呢!那我要好好記錄流水賬才行……(苦笑)

下次踏上日本的那一天,就是我三十周歲的生日。三十而立,我也要重新開始征戰另一片天地了呢。不如設定一個目標吧,就如上次跟家欣約定的那樣:五年-日本公認會計師。雖然可以預見各種困難因素的阻擋,但目標不就是設得比及格線更高一點比較好么?用家欣的話說,容易達成的目標就沒有意思了。況且,三十歲開始的五年計劃是人生異常重要的一個台階呢,不能兒戲。(笑)

目前已經報名了十一月份的BJT考試,email官方問了名字的事情到現在還沒收到回復……(扶額)我必須做好第二手準備了,入境當天去辦在留卡時一定要遞交漢字氏名申請,起碼我有一個ID可以同時證明中文名和英文名,不然單憑OZ護照天知道死板的日本人會不會阻止我進考場……(難搞)唉,也是我急哄哄報名想的不夠周全……Orz

而關於簿記二級,我也做了一遍research,info有了一部分但還不夠詳細,估計還是得想辦法搞到往年的試題集才好全面分析。自學考過簿二的日本網民說推薦備考時間是至少4個月每天保證5小時,也有看到天朝同胞說一個月就pass的(汗)應該還是跟會計基礎的多少有關吧,那我應該來得及準備明年二月下旬的那場?讓我好好看看想想……這次不能輕舉妄動了(笑)

總之,要是能做到跟時間賽跑的話,初步plan如下:

4/11 登陸東京,爭取當天把電話卡銀行賬戶之類的事情都搞定;

5/11-19/11 二周間,投簡歷找工作,兼職也好正職也好,能糊口就是個好的開始;找不到也沒關係,先熟悉周邊環境和各種須知,把腦子完全切換成日語模式,同時認真準備考試;

20/11 BJT參戰,加油一次通過,雖然成績要兩個月后才出,但起碼可以給自己增加面試砝碼;

21/11-30/11 沒找到工作的話繼續投簡歷,已經在兼職的話爭取變得上手起來,同時繼續養成新的生活style,包括鍛煉身體和調整飲食作息;

進入十二月份的話,應該能聞到聖誕和年末的味道了吧(笑)兼職的話說不定會是最忙錄的一個時期,但最重要的日子不能忘!KK冬con!!那看來頭兩三個月還是打打醬油兼職會比較容易有空閒吧?(思考ing)

一二月份應該生活上正軌了,應該有點打工來的銀子供我四處遊走,看看到時候簿二能準備成什麼樣子,再考慮要不要報名吧!可是這個certificate貌似也會成為找正職的關鍵呢怎麼辦……大丈夫!三月份開始找正職吧!(笑)

再就是關於房子的事情,目前有個轉機,希望能順利!(合掌)

 

以上,各種幻想計劃(笑)也算是個好的開始吧!Fight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orkingholiday dreams plans
    全站熱搜

    Genie吉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